Get in touch
555-555-5555
mymail@mailservice.com

AIoT InnoWorks 物聯網專題競賽

我們邀請全球學生與開發者,運用研華WISE-PaaS工業物聯網雲平臺,開發獨特的工業應用方案,解决社會及環境挑戰並獲得豐厚獎金,成為物聯網明日之星!


2021 InnoWorks 比賽成果

活動辦法

Advantech AIoT InnoWorks 是由研華文教基金會贊助、研華科技主辦,針對開發者設計的團隊學期中專題競賽,期望鼓勵全世界學生及開發者,以研華 WISE-PaaS工業物聯網雲平台為基礎,學習開發工業物聯網各產業、各領域的創新應用,打造更智能、更便捷、更環保、更安全的世界。

提案範疇

本次競賽共分為智慧應用及開放創新兩大主軸


1. 智慧應用組:產業物聯網創新應用,包括:智慧城市、智慧製造、能源與環境、智慧醫療、智慧建築等。


2. 開放創新組:其他結合ESG(Environment, Social and Governance)永續議題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之物聯網創新應用。


可選擇以實驗室、學校專題、畢業論文既有的題目參與此計畫。

請注意:個人娛樂、遊戲、電競及消費性電子不在此次活動範圍。


階段與任務

活動共分為四階段(各階段與任務總覽請參考下圖活動時間軸),包含:


1. 團隊報名及提案:填寫報名表單及提案表單,於110年3月15日前email至信箱esg.sustainability@advantech.com 。


2. 線上培訓及專案定焦:完成報名的團隊,可立即開始進行線上自主學習及認證;收到團隊於階段一提交之提案後,研華顧問團將於2週內與團隊以書面方式確認題目內容及建議可能開發方向(內容與要求詳見活動辦法2.1)。


3. 實做開發與商務輔導:參賽團隊在WISE-PaaS上進行實做開發,若有技術性問題可隨時透過WISE-PaaS forum與平台開發和技術支援團隊交流,並於期間與延華顧問團完成兩次專題討論會議及於5/31前提交專案簡報(詳見活動辦法3)。


4. 成果發表 (含台灣及國際發表*)

台灣區期末發表:於6月11日(五) 13:00-18:00 至研華以攤位及簡報展示本次InnoWorks最終開發成果,由研華及外部專家給予評核,每組選出2隊特優及3隊優勝(詳見活動辦法4)。


Global Webinar – 國際遴選

研華將從獲獎的團隊中,選擇一隊台灣代表隊,邀請參與9月的國際交流Webinar,將透過網路會議,以英文簡報、展示提案,與國際團隊交流,並參與國際優秀隊伍遴選,獲選之優秀隊伍,將再獲頒額外獎學金,Webinar舉辦日期待定。



*註1:國際交流發表會僅限各地區特定優秀團隊

**註2:活動結束後,將有機會受邀研華科技實習面試,通過即可參與暑期或學期中全職有薪實習,此部分不包括在本活動中。


報名資格

全台大專院校學生/研究人員皆可組隊報名,每隊三~六人,團隊成員可來自不同學校單位,參加者只能隸屬於一個團隊,不得重複報名。

競賽獎勵

依創新性(30%)、實作完成度(30%)、商轉可行性(20%)、永續性(20%),每組選出2隊特優及3隊優勝隊伍

特優

每隊頒發100,000元獎學金

優勝

每隊頒發50,000元獎學金

加入 2021 AIoT InnoWorks 

2021 得獎名單 

工控IoT組

獎項 得獎團隊 主題
特優 PCSupermaster 結合 AI 校正之低成本感測設備於自動化農場
優勝 東海之星 無人工廠的智能監控與預警的戰情中心
優勝 BME-777 溫室甜椒品質管理監控系統
佳作 NTUST IM 1 離岸風機的預測性維護
佳作 NCUT-PTL 工具機聯網及雲端AI溫補系統
佳作 雷射物理實驗室 智慧工廠耗能監控與節能解決方案

智慧城市組

獎項 得獎團隊 主題
特優 The Builder BOB 智慧營建-用數據築起安全
優勝 長庚智慧急診室 急診室 2.0-智慧醫療資訊整合平台
優勝 Sun Blue 應用深度封包檢測技術實現5G與物聯網資安確保
優勝 智慧科學暨綠能龜 基於AI之智慧校園監控系統
佳作 OMIS 以深度學習人工智慧視覺辨識與WISE-PaaS平台為基礎之學生課程學習狀態量化智慧物聯網系統
佳作 Team L.A.C.S 利用 QRcode 及影像技術之植株葉面積自動測量系統
佳作 超級奶爸 智能嬰兒床安全監控系統

下載報名表及書面提案,填寫完畢後email至信箱 esg.sustainability@advantech.com


下載活動簡章與報名文件

注意事項


  1. 本活動結束後,我們會關閉您的WISE-PaaS雲端服務空間與帳號權限,我們不負責保管您在上面的資料,請於活動結束前自行備份。
  2. 報名即代表您同意以下事項:
  3. 保證作品資料絕無抄襲等不法行為,如有不法行為,將自負一切法律責任。
  4. 團隊分工或權益分配(如團隊獎學金領取及分配,包含稅金分攤等)若有任何爭議,由團隊成員自行處理,主辦及協辦單位不涉入爭議。
  5. 相關異議應於活動期間向主辦單位提出,不得於本活動後,有任何詆毀本活動獲主辦單位之行為。
  6. 完成報名參賽團隊,視同認可本報名的各項內容及規定,本活動參賽規則如有異動,依本活動網站最新消息公布為準。主辦單位保有所有相關活動最終解釋權與活動更改之權利。
  7. 競賽洽詢請填寫以下連繫表單或電洽(02)2792-7818 #7794 吳小姐 。



聯絡我們

Share by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