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十四屆全球自行車設計比賽參賽辦法

簡章下載:

Guidelines for the 24th IBDC-v2

第二十四屆全球自行車設計比賽參賽辦法-v2

第二十四屆全球自行車設計比賽參賽辦法-v2

[活動簡介]

全球自行車設計比賽由經濟部技術處持續支持下,由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主辦,IBDC (International Bicycle Design Competition)自1996年揭開序幕,主要宗旨在建構創意概念及設計作品匯集平台、引入全球重要消費市場設計原創概念吸引各國設計師願意對The Future of Cycling投入創意,依不同的國度文化特色和興趣,提升全球自行車產品設計水準與國際化,進而引領臺灣成為自行車創意樞紐及原創設計趨勢發訊地,持續創造全球自行車產業新風潮。

隨著資通訊技術進步、行動通訊設備普及及物聯網之興起,不僅改變了傳統運輸的問題面貌,也帶來了新的商機,交通資訊蒐集朝向多元化、交通服務朝向個人化發展。今年IBDC的主題為『智慧.永續.心生活』智慧化科技輔助電動自行車設計,期許以自行車騎乘為思考中心,建構出之創新產品或服務等各項創意;在聯合國所倡議的永續發展,自行車就是綠色環保運具的最佳象徵;而心生活即是從內心喜樂為出發點的感性設計與騎乘模式開創,在健身與愜意中得到一個更興奮的產品感受。誠摯邀請您參加第二十四屆全球自行車設計比賽!

線上報名請至本比賽網站 http://ibdc.tbnet.org.tw


[
辦理單位]

指導單位:

經濟部技術處 (DOIT,MOEA)

主辦單位:

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(CHC)

協辦單位: (按筆劃順序排序)

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(TAITRA)

台灣設計研究院 (TDRI)

臺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 (TBA)


[
參賽效益]

  • 臺灣為全球自行車市場之領導先鋒,IBDC衍然成為國際間矚目之焦點。
  • IBDC頒獎典禮於臺北國際自行車展首日舉辦,為亞洲最大自行車展,每年皆吸引數十國近千家的廠商參與,參觀人次更高達50,000人次以上。
  • 得獎作品於比賽結束後,將舉辦成果展示及刊登於國內外各大知名媒體。
  • 得獎作品並將有機會獲得國內外廠商媒合商品化。


[
獎勵辦法]

  • 金牌獎,1 (智慧化創新電動自行車)

(1) 獎金新臺幣貳拾萬元整

(2) 獎狀/獎牌

  • 銀牌獎,1

(1) 獎金新臺幣壹拾萬元整

(2) 獎狀/獎牌

  • 銅牌獎,1

(1) 獎金新臺幣伍萬元整

(2) 獎狀/獎牌

  • 優勝獎,5

(1) 每組各得獎金新臺幣壹萬元整

(2) 獎狀/獎牌

  • 創意獎,10

(1) 獎狀/獎牌

注意:

  1. 國內獲獎者統一以新台幣領取獎金,國外獲獎者可選擇以新台幣或外幣領取
  2. 獎金須課徵所得稅,臺灣地區扣除10%,其他國家扣除20%
  3. 獎金與獎狀擬訂於2022年3月「台北國際自行車展」頒獎典禮頒發給獲獎者